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诚信文化

征信之问:你对个人征信了解多少?

发布时间:2019/07/04|来源:信用中国|专栏:诚信文化

  当今社会,个人信用记录就是我们每个人的“经济身份证”,守信者一路畅通,失信者处处受阻。为协助中国人民银行湖州市中心支行做好湖州市民的征信宣传工作,湖州师范学院商学院组建25人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以“征信促发展,守信惠一生”为主题开展大学生征信宣讲实践活动。

  个人征信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即央行)来记录,它是评价个人信用水平的一个参考依据,很多金融机构要根据个人的征信来决定是否发放信用卡,是否放贷款给个人。

  “很多市民对信用的意识还不够强,等到要办理贷款等业务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存在信用问题,其中信用卡未按时还款就是典型的失信行为,会在银行系统留下不良记录,但这是完全可以避免的。”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州分行征信异议联络专员吴琦女士说。

  如果出现了信用卡逾期还款,也不用着急,台州银行湖州分行征信体系的负责人姜利萍说道,“如果个人征信有了不良记录,一定不要以为销卡就没事了,其实这种做法是错误的。有了不良信用记录应该先把欠款全部还清,多刷卡,多用卡,并保证按时还款,这样虽然不能消除不良信用记录,但是能积累良好的按时还款记录,一定程度上减弱此前逾期记录的负面影响。”

  据悉,自6月28日起,湖州师院商学院25名大学生,先后赴湖州万达广场、爱山广场、建设银行湖州分行、湖州银行、台州银行、吴兴农商银行总行、南园社区、吉山一社区、马军巷社区等开展个人征信的调研和宣传实践活动,累计发放宣传折页500份,发放回收有效问卷98份,让湖州市民知道了查询个人征信报告的途径,增加了普通市民对个人征信的了解度。(汤晓晨 张钱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