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诚信文化

中国最美诚信人物——单守宽

发布时间:2019/06/12|来源:中国国际品牌传播网|专栏:诚信文化

 

  古源医学  大爱天下​

图片1.png

单守宽

  单守宽,男,1940年生于辽宁省丹东市。中学毕业后在丹东市交通局工作,1959年支援边疆建设,被分配到黑龙江省佳木斯市。1961年回丹东工作,1965年下放回乡,1976,年在河南嵩山少林寺出家,并在中国佛学医学院参学三年,毕业后留校被聘为该院理事。后又到北京古中医学院进修,专科攻读《医古文》医书,《医古文》是由中国北京、上海、浙江、广州、云南、贵阳、黑龙江,七所中医院校编著的高等医药院校医古文教材,经中国科学研究会和中国科学研究院考核通过,获得大学学历“中国古医学专家称号”。

图片2.png

  1、中华人民共和国有突出贡献的专家职称;专家教授证书编号:008604150418

  2、全国建工委中央老干部健康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编号;YDS36  2012.4.26

  3、世界医药传统医学博士编号:2444453208100801  2011.3

  4、全国高科技医学协作组织委员会主任委员编号:210623194104787637  2005.4.30

  5、全国卫生管理委员会委员编号:09030065  2007.3.16

  6、中国国医大师录特约编委编号:卫字0349  2014.5

  7、国际注册特殊诊疗执业医师编号:A2011809FIP  2010.3.26

  8、全国首届百佳国医名师和张仲景医圣奖获得者编号:09030065  2012.4.30

  9、中国中医大师编号:20090336  2009.11

  10、全国入选中国当代中医药专家主任医师编号:20011200  2010.4.16

  11、中医专业人才库入库中医名师(高级)编号:PDB6190892489730012  2014.4.8

  12、中华国医群英会委员编号:QY-20090830180  2008.4.16

  13、中国建筑风水十大执业医学家编号:NO:2301961144  2008.2.16

  14、辽宁省生命科学学会副会长编号:003674  2011.5.6

  15、中国古医学研究院院长 北京注册1996年

  16、北京单仁国际医学研究院院长北京注册 2004.3.16

  17、辽宁省生命科学学会研究所所长编号:辽宁003675  2014.3.6

  18、中国专家工作联合会常委委员编号:CSEGYX018  2006.6.21

  19、中国中医特色诊疗医师,专业人才库入库证书编号:PDB6I908924897300  2010.12.8

  20、中国易医导师认证码:YXO19 2014.4.8

  21、世界学术成果中国古医学WORLDLEARNIXGFRUITCHONAANCIEXTMEDICINEACADENYBY_LAWS  2006.9

  22、单教授从2002年—2009年在人民大会堂连续七年获得公益楷模奖

图片3.png

  23、单教授从2001年—2010年在人民大会堂连续十年获得慈善英模世界学术成果国际专家委员会评定,授予中国古医学(教授)中国古医学《专家》。

图片4.png

  24、中国古医学丹东研究院院长、教授。

  25、辽宁省慈善协会理事。

  26、国际禅文化联谊会丹东分会秘书长。

  27、中国辽宁丹东易经易医学术理论研究会会长。

  28、黑龙江省佳木斯市人体科学学会顾问兼客座教授。

  29、2004年在国际第七回暨十五届国际易经现代化论坛大会上荣获《世界易医学教授》职称,并颁发《教授证书》

  30、2005年出席第二届中国建筑风水文化与健康地产国际论坛,被大会组委会任命为《大会级委会顾问》,发表易医学论文两篇。一、《周易易经的精华在中医学中的重要地位》二、《谈周易学术在患者病理上的应用》获得《一等奖》。

  31、2005年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的第二届中国当代名人的评选上。被评为《中国十大名医》称号。所发表的论文《古中医学术<医德,医理>是当今和谐社会人民健康可靠保障》被选编到《名人名典汇编》并荣获《金奖》。

图片5.png

  32、2005年获得了《世界优秀学术论文成果文献金杯奖》,并颁发了证书,获得《金像奖牌》。

  33、在2006年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开创新型发展论坛上,单守宽教授获得《中国古医学发展卓越贡献奖》,单守宽教授是唯一获得由《中国管理科学院》挂牌评定为《中国古医学创新学习型调研基地》是《全国学习示范》。

  34、单守宽教授在美国加里弗尼亚洲世界病理防治论坛上,中国古医学获得了《世界注册》,中国古医学术获得了《世界医学金杯奖和证书》。

  35、2006年5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获得了国家级专家注册,并获得了由中华人民共和国颁发的《有突出贡献专家证书》,并荣获了《古医学术国家金杯奖》。

  36、中国行业专家委员会评定睥《著名中医学专家》,《中医行业副理事长》。

  37、由国家主席江泽民题词《人才萃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有突出贡献的名人奖》。《名人格言.国家存档》。

  38、荣获《中国古医学独创功勋人物》奖。

  39、2006年12月北京人民大会堂,荣获第三届《公益楷模先进单位奖和个人金章奖》。

图片6.png

  40、2007年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中国经济论坛大会上,荣获共和国经济建设《功勋人物金杯奖》。

  41、2007年7月7日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中国第六届科学家论坛大会上,荣获《医学科学家》职称和证书。

  42、2007年8月在北京召开的第四次公益事业表彰大会上被授予《中国医药业十大社会公益人物奖》

  43、2007年9月在山西省闻喜县召开的首届中国当代易学名人峰会上,荣获《中国当代十大易学名师将》。

图片7.png

  44、荣获全球华人易学家评选《百名华人易学名师》,由闻喜县政府在2007年9月特立《全球当代华人百名易学名师》名人榜。

  45、2007年12月荣获由世界医学卫生理事会,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召开的第三届中国中医学专家交流峰会,获得《百名文明医生称号》、《中华医学发展贡献人物华佗奖章》、《中华医学发展优秀论文奖》。

  46、由世界医药卫生理事会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评定古医学丹东研究院《促进文明诚信卫生研究院》。

图片8.png

  47、2008年1月荣获由中国社会文化公益总会、中国经济开发国际交际总会授予的《中国公益慈善形象大使金杯奖》及荣誉证书,授予《中国古医学丹东研究院中国公益慈善明星单位》。

  48、2008年5月,单守宽教授被CHC全国高科技质量监督促进工作委员会任会任命《全国行业质量管理督察》。

  49、2008年6月,单守字斟句酌教授在人民大会堂荣获中华爱国英才报效祖国活动组织委员会颁发的《中华爱国英才“医学贡献奖”》。

  50、2008年6月,在人民大会堂爱国宣言大会上单守宽教授宣言《中国古医学》是《中国人民财富》是《世界人民健康可靠保障》被国家爱国英才报效祖国活动组织委员会《镌刻在居庸关长城名人榜上》。

  51、2008年10月有,在中国社会调查所和中国医学专家(专科专病)委员会评定单守宽教授《独创古中医成果突出贡献特级金杯并挂牌》。

  52、2008年单守宽教授在北京大会堂华夏中医药发展成果汇报大会获得《中医药发展突出金牌奖》。

  53、2008年单守宽教授在北京大会堂获得《华夏中医药发展特色创新特级金杯奖》由中医药管理局黄局长亲自颁奖。

  54、2008年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全国中医院院长大会上单守宽教授获得《中医药成果成就金杯奖》,由中医药管理局黄局长亲自颁奖。

  55、中国中医科学研究会任职,职称工作证,《著名中医专家》、《专家委员会委员》。证件编号:2006060589

  56、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才考核通过,成绩优秀,获得专业技术人才更新工程、《高级管理专家》。证件编号:09090004604

  57、CHC全国高科技质量监督促进工作委员会,全国行业质量管理督察。证件编号:HYZLGJ2008001

  58、全国科监委医疗卫生管理委员会,《委员》。注册编号:09030065

  59、中国医促会中老年保健专业委员会,高级健康讲师。证件编号:J-20070730141

  60、北京市昌平区十三陵特区办事处居庸关长城管理处颁发给:《国务院颁发有突出贡献专家》,《百年优待免费蹬城证书》。证书编号:0A-20080818001

  61、2009年单守宽教授获得《医学卫生全国首届百佳国医名师》获得《仲景医圣大奖》

  当时改造有多么艰难,七十岁的越拼越精神、六十岁的越拼越健康,八十岁在继续。终于将脏、乱、差的五十亩沼泽地块,用十万方回填土,运出脏泥十三万立方,用三千五百多方石料,三百五十多吨水泥,钢材上百吨,总投资三千四百多万元,终于建成了中外闻名的中国古医学研究院、疗养康复基地。张东军副市长提名的单守宽教授,慈善生态园)。目的是为后人建一所永久的古中医学研究基地,健康乐园。现在已正常运作,接纳全国各地的有缘人前来疗养康复。培训健康知识,紧跟中国共产党健康方针政策走,为中国中医争光,创下历史。

  中国古医学研究爱祖国,为人民培养医学人才

  中国人应爱科学、长寿老人建设祖国

  在我花甲之年时,带领老年学生永远爱国,爱国学,致力于中医药的发展和壮大,同我的学生百余人,大做公益事业,求发展。中国医学队伍应努力发展中国自己的医学。所以,我们师生努力控制自己,省吃俭用,几十年如一日,无私的、同心同德为大力发展古中医学术而奋斗,努力探索,认真总结,取得了优异成果。

  我们获得了很多古中医学依据,在人体科学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学生们为了发展扩大医学研究和公益慈善事业,自己都能慷慨解囊筹集资金,来建设古医学研究基地发。每个学生都忘记自己已是年过花甲之人,重活、脏活、累活都抢着干,吃苦耐劳任劳任怨,把和谐诚信当作第一生命,把遵从医德医理当作建院的第一法宝,爱党、爱国、爱民爱研究院像爱家、爱自己一样。几十年的辛勤劳动;研究院发展壮大了,古中医学术创世界一流。

  在2005年有十三名学生在人民大会堂获得由国家颁发的国家级医学名人奖,五名高科技科技名人奖。2008年又有十三名学生在人民大会堂获得中医医师奖章。在2010年又有三名学生在钓鱼台国宾馆获得中医医师创新奖,2012年4月在山东济南召开传统医学技术表演赛,有十名获得传统医学名师奖。我在北京注册了北京单守宽中医技术培训中心。在四十多年研究探索中医药过程中,我想,为中国中医学研究继续向纵深发展。

图片9.png

  我向老学生们发出倡议:七十岁不算老,八十岁正当年,为了中国人民健康,承担建设了丹东市振兴区安民镇群英村一块一百多年没有被改造过。远近闻名脏、乱、差有严重污染的、危害人民健康的非耕沼泽地,进行改造,谁也没想到,我们在这里一拼就是十年。

图片10.png

 

审核: -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