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信用动态 >> 市内动态 >> 市级部门动态

攀枝花市仁和区多点发力引领文明风尚

发布时间:2019/11/15|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专栏:市级部门动态

攀枝花市仁和区多点发力引领文明风尚

 (1)典型示范引领。建立完善区、乡镇(街道) 、村(社区)三级推选体系,组织开展寻找最美奋斗者等活动,每月由各乡镇(街道) 、各(社区)推荐评出本地好人,2019年推荐“攀枝花第五届道德模范”13人,“攀枝花好人”上榜1名、“攀枝花第五届道德模范”上榜1名。

(2)注重舆论宣传。利用“这里仁和”新媒体平台,开设专题专栏,推出“身边人”等先进事迹微视频进行集中展播,引导广大群众向身边好人、身边典型学习;将“仁和最美奋斗者”“身边好人”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队伍,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交流学习, 引导干部群众形成团结拼搏、 竞相发展浓厚氛围。

(3)开展志愿服务。建立区、乡镇(街道) 、村(社区)三级志愿服务联动机制,围绕“学习雷锋精神”、移风易俗、禁毒、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主题,开展“与德同行”“文明共建”“温暖有爱”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