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信用动态 >> 市内动态 >> 市级部门动态

攀枝花市城管执法局优化服务提升群众办事效率

发布时间:2019/11/15|来源:攀枝花市城管执法局|专栏:市级部门动态

攀枝花市城管执法局优化服务提升群众办事效率

(1)完善办事指南。根据四川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认领的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将33个小项逐项配置办事指南,明确许可事项、受理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流程等信息,通过“四川政务服务”“花城城管在线”公众号、局官网等平台公开公示,办事群众可在线上线下查询、咨询相关业务的办理情况,避免多跑路。

(2)提升审批效率。将行政审批科整体入驻政务中心且授权到位,坚持“一个窗口收件、一个窗口发证”,对观音岩引水工程、火车南站、银江水电站等较为复杂的项目提前介入,牵头联系各部门进行现场勘查,减少内部审核环节,缩短审批时间。

(3)优化服务模式。实施容缺受理服务和主动上门服务,对主要要件齐全的实行容缺受理,提前进入实质审批;提前预约申请人时间,变坐等审批为主动上门服务,开展现场审查、现场指导,尽量让群众少跑路。2019年,已开展上门服务130余次,容缺受理70余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