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信用动态 >> 市内动态 >> 市级部门动态

攀枝花市信访局抓平台建设助推网上信访

发布时间:2019/11/15|来源:攀枝花市信访局|专栏:市级部门动态

攀枝花市信访局抓平台建设助推网上信访

(1)打造信访平台。 投入700万元新建“智慧信访”大数据平台, 构建集投诉、办理、查询、跟踪、督办、监督、评价于一体的网上信访平台,实现省、市、县、乡四级互联互通;全面优化升级市长信箱等地方领导留言信箱,实现网民注册实名认证,信件自动流转和无纸化办公。目前,共受理网上群众诉求3090件,占全市信访总量的59%。

(2)完善服务功能。将群众通过来信、来访等传统形式反映诉求转交办环节纳入信访信息化系统,构建起“信访网上投、事项网上办、结果网上评、问题网上督、形势网上判”的“网上访”模式,并优化完善网上信访操作界面,简化诉求办理流程,群众对信访部门、责任单位通过网上信访系统办理信访事项的满意度评价分别为94.83%、91.71%。(3)注重问题解决。对受理的网上信访事项,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及时甄别交办至各责任单位,并对信访事项办理情况全程跟踪监控、智能分析研判、指导督办,进一步提升信访事项办理质效。目前,通过该系统交办的1275件信访事项,按期办结率为97.0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