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信用动态 >> 市内动态 >> 市级部门动态

攀枝花市仁和区严抓管理执法保障煤矿生产安全

发布时间:2019/11/15|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专栏:市级部门动态

攀枝花市仁和区严抓管理执法保障煤矿生产安全

 (1)严格责任落实。制定《仁和区煤矿矿级领导和专业技术人员考核记分办法》 ,对煤矿安全管理人员实行12分管理制度,对履职不到位的管理人员进行扣分,扣满12分的责令煤矿企业免去工作岗位职务, 两年内不得担任同级及以上职务。 2018年以来,对11处煤矿38名管理人员进行考核扣分,责令煤矿辞退矿长职务4人、副矿长职务1人,书面警告33人。

(2)实行分级管理。制定《仁和区煤矿安全生产分类分级监管实施方案》 ,对全区16处生产、建设煤矿开展风险评估,划定“A、B、C、D”风险等级,实行“红、橙、黄、蓝”四色分级管理,加大对安全基础条件较差、管理水平低、安全风险的高煤矿检查频次。

(3)开展执法检查。制定《仁和区煤矿安全检查要素清单表》 ,根据执法清单采取突击检查、明查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开展全覆盖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和安全隐患,严格按照“四个一律”措施处罚到位。目前,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185次,查处煤矿违法生产行为12起,实施行政处罚125万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16人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