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诚信文化

赚钱从来不容易 “赚钱APP”不靠谱

发布时间:2019/11/13|来源:南方日报|专栏:诚信文化

  “趣步”是一款号称“走路就能赚钱”的网红APP。近日,趣步APP及其开发商湖南趣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因涉嫌传销、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等违法行为被立案调查。

  如今,以“躺赚”“走赚”“玩赚”等噱头吸引用户下载使用的APP广泛存在。转发购物链接可以赚钱,阅读新闻可以赚钱,听歌看视频可以赚钱,甚至是走路都可以赚钱……面对这些五花八门的赚钱方式,或许会让一些网友产生错觉,那就是赚钱似乎很容易。但随着趣步APP被调查,也意味着这类“赚钱APP”走到了尽头。

  想必很多人都还记得网络刚刚开始普及的时候,一些网站、论坛经常出现高薪招聘文字录入人员的广告,这种工作不用去上班,只要家里有电脑就行。但是有人应聘以后,对方会以录入的材料具有一定价值,为了避免外泄需要缴纳押金的名义收钱,少则几十,多则几百,而一旦有人缴纳了押金,就再也联系不上对方了。

  这可以说是一种最原始的网络骗局,但是在这一骗局刚刚出现的时候,很多人和现在面对各种“赚钱APP”一样,直呼赚钱太容易了。和录入文字骗局相比,现在的“赚钱APP”所营造的骗局更具欺骗性,更加让人防不胜防,所以才会有那么多人投入其中无法自拔,直到对方卷款跑路或者被查封,才如梦初醒。

  “赚钱APP”盛行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网友投入的成本很小,很多时候只需要几元钱就可以参与游戏,当然按照APP运营方的规则,投入的钱越多,最后也就赚得越多;二是网友只需要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参与游戏即可,虽然预期中赚的钱也不多,但可能会把一个月的话费、每天的菜钱赚来,这对很多人来说,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而对于开发这些“赚钱APP”的人来说,你一元我一元,当用户达到了几百万上千万的时候,那就是几百万上千万的真金白银。即便最后卷款跑路了,多数网友也不会因为几元钱去报警维权。

  赚钱向来不是容易事,“赚钱APP”完全不靠谱。公众在投资理财时务必谨慎,摒弃天上掉馅饼的幻想,避免上当受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