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信用动态 >> 市内动态 >> 市级部门动态

攀枝花市仁和区探索“五步”议事法助力基层治理工作发展

发布时间:2019/11/21|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专栏:市级部门动态

攀枝花市仁和区探索“五步”议事法助力基层治理工作发展

(1)居民点题。对于无法处理的问题,居民可通过电话反馈、意见箱投放意见、微信群发言等方式向社区反映相关情况,社区按问题类别、发生区域等分类登记、研究,将相关问题纳入议题单。目前,已形成议题单20余期。

(2)支部议题。社区将议题提交至问题发生区域党支部,党支部通过召开坝坝会、专题会等方式,组织当事人、居民代表等人员进行集中商议,并邀请社区片警、律师、调解员参与调解,形成解决方案。

(3)专人答题。由社区委员、网格员、居民小组长成立问题专项解决工作小组,对照解决方案,采取“一对一”“面对面”等方式,就相关问题与当事人、责任部门进行沟通,及时向社区党委反馈处理情况。 (4)公开亮题。由社区将问题发生缘由、议题商议情况、经办人和处理情况等信息制成问题处理进度一览表,在问题发生区域公示栏和社区公开栏中示,接受群众询问。目前,已接受群众询问100余次。 (5)群体阅题。由群众对相关问题进行评价,将评价结果作为社区次年购买社会组织服务的重要依据,针对收到“不满意”评价的13个问题,由社区纪检小组实地了解情况, 督促做好问题处理和解释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