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信用动态 >> 市内动态 >> 市级部门动态

攀枝花市米易县强化派驻监督职责打造“清廉教育”

发布时间:2019/12/06|来源:攀枝花市米易县|专栏:市级部门动态

攀枝花市米易县强化派驻监督职责打造“清廉教育”

1)开展风险摸排。围绕教育系统人事、财务等11类重点岗位开展廉政风险点梳理,形成重大事项清单,在辖区20所学校设立纪检小组,选派20名政治过硬、业务突出、责任心强的—6—党员干部担任纪检小组长,开展“四风”问题日常排查。目前,已发现并纠正教师参与赌博、违规吃喝等问题线索25条。

2)严格监督管理。建立教育系统监督检查机制,对照赌博、违规吃喝、职称评选、违规收费等问题线索,深入学校开展专项检查,通过暗访、约谈部门负责人、当事人进行线索问题核实,对情节较轻的采用批评、内部通报等形式开展教育,对问题性质严重的按照相关规定顶格处理,将问题线索交由公安部门办理,并适时开展回头看核查,确保相关问题整改到位。2019年以来,已开展监督检查和专项暗访12次,移交问题线索3条,制定防控措施157项。

3)强化警示教育。积极引导辖区20所学校教职工签订廉洁承诺书,并在开学季等重要时间节点进行廉政短信推送;定期组织教职工通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通报大会等方式,筑牢教职工的廉洁防线。目前,已开展专题廉政警示教育8次,签订廉洁承诺书2000余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