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信用动态 >> 市内动态 >> 市级部门动态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持续加强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13|来源: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专栏:市级部门动态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持续加强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1)健全工作机制。积极推动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清单  制管理试点工作,指导施工、监理等4家试点单位制定企业  安全生产清单,与相关建设单位签订安全责任书,加强对        相关问题的分析研判,不断完善应急预案。

2)严格排查  整治。联合应急等部门开展安全生产整治行动,对全市在  建项目、既有建筑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检查工地重  机械、脚手架、消防设施等情况,对发现的一般性安全隐  患,下发整改通知书,督促其限期整改;对存在较大安全  隐患的,进行停工整改,并将整改不到位的相关主体纳入  安全风险重点名单,在项目开发等方面对其进行限制约束。  今年以来, 已组织检查1457次, 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1700  余条。

 3)强化宣传培训。围绕部分企业安全生产意识薄  弱、建筑工人生产操作不规范等问题,通过开展安全生产  应急演练、“送知识到工地”教育培训等活动,强化相关主  体的安全意识。截至目前,已对“三类人员”“特种人员”进  行安全生产技能培训10次,2500余名建筑工人参与培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