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信用动态 >> 市内动态 >> 市级部门动态

攀枝花市妇联开展巾帼维权行动做好矛盾纠纷调解。

发布时间:2020/01/13|来源:|专栏:市级部门动态

  (1)健全工作机制。制定《关于进一步做好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工作的实施意见》,建立集中排查化解和经常性排查化解、领导信访接待日制度,定期召开工作协调会议,加强对婚姻家庭纠纷信息的分析研判,并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做好问题化解,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

  (2)丰富调解方式。畅通“12338”维权热线,建立“花城联姐工作室”工作室69个,按照“志愿式服务+菜单式对接+多样性沟通+专业化帮助”的模式,由调解员为求助者开展免费婚调咨询、心理帮扶、维权等服务700余起,其中以调解方式有效解决双方矛盾的案件167起。

  (3)强化宣传引导。利用“三八维权周”“12•4”宪法宣传日等宣传活动,发放《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宣传资料1.5万余份,接受咨询2000余人次;以《维权大课堂》为载体,开展法律、婚姻情感等专题讲座,提升妇女的维权意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