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信用动态 >> 市内动态 >> 市级部门动态

攀枝花市税务局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便民办税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0/01/13|来源:|专栏:市级部门动态

一是新规范。上线运行《税收征管规范(2.0)》,减少税收征管业务506项,取消报送资料2689项次、纸质表征单书338份、税务证明事项60项,实行税收优惠申报即可享受、资料留存备查。

二是新服务。对金税三期系统、电子税务局、增值税电子发票平台进行优化调整,8大类76个涉税事项实现“全程网上办”,网上申报率达到90%以上,全业务网上办税率达到85%以上。升级税收合作,在代开发票的基础上,在税邮合作便民办税延伸点新增委托代征、寄递发票、送达文书等服务功能,有效解决个体户在大厅和延伸点“两头跑”问题。

三是新效率。制定《税务登记注销工作指引》,开发“注销清税智慧助手”软件,实现“一套风险模型扫描、一键生成分析底稿、一次告知未结事项、一张表格分析清税”,税务注销时长由原来的20个工作日压缩到一般纳税人注销10个工作日、小规模纳税人5个工作日内办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