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信用动态 >> 市内动态 >> 市级部门动态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抓实服务保障增强农民工归属感

发布时间:2020/01/14|来源:|专栏:市级部门动态

  2019年以来,我市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农民工权益维护先进集体。

  (1)抓欠薪治理。大力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核心制度,分账建账率、总包直发率、按月足额率、政府工程零欠薪率均达100%。通过源头治理、打击违法犯罪遏制欠薪和非法“讨薪”势头,新发生欠薪案件、人数、金额,同比分别下降50%、40%、74%。

  (2)抓就业促进。出台返乡下乡创业二十三条措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等,将农民工纳入就业制度保障,返乡农民工创业培训、技能培训1800余人次,开发农村公益性岗位1206个,累计安置1229人次。

  (3)抓综合服务。推进农民工市民化,面向农民工群体提供均等化的住房、教育、交通、办证、社保等综合服务,建立健全农民工维权绿色通道和农村留守儿童、留守妇女、留守老人关爱服务体系,在春节等重大节日广泛开展返乡农民工走访慰问行动,累计服务农民工2万余人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