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信用动态 >> 市内动态 >> 市级部门动态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优化服务做好环评审批

发布时间:2020/01/16|来源:|专栏:市级部门动态

  (1)缩减审批流程。设立环评审批“绿色通道”,对位于已开展规划环评区域内的黑色金属、有色金属冶炼等24个大类、84个小类编制环境影响报告表项目环评实行审批承诺制,先行出具环评批复,后续再进行技术审查和承诺事项监管,审批时限压缩至7个工作日;推行环评豁免制度,取消83类建设项目的办理环评手续,对390个涉及环评的项目,开展网上登记备案。

  (2)优化审批服务。推出“市生态环境局窗口服务软件”,软件设环评手续办理指南、环评编制单位介绍等4个模块,在服务形式上,由全人工解答方式转变为电子解答为主、人工服务为辅的方式,提升办事群众体验感。

  (3)严控环评质量。建立环评编制单位考核“红黄牌”制度,对因环评编制质量低导致技术审查不通过和修改时间超过规定修改时间的编制单位进行“黄牌”警告,约谈相关负责人;对一年内出现两次上述情况的编制单位亮“红牌”,责令其限期整改,整改期间不得在攀开展环评业务,并定期向社会公布环评编制单位考核情况,倒逼环评编制质量提升。目前,已有3家公司被纳入“黄牌”管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