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信用动态 >> 市内动态 >> 市级部门动态

西区迅速开展燃气领域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0/01/16|来源:|专栏:市级部门动态

  (1)迅速排查。整合综合行政执法、应急管理、生态环境等部门力量,组建专项检查队伍,对辖区各类管道、管网及设施开展全面检查,深入燃气运输企业督查安全风险管控、工艺设备管理、作业现场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等情况,排查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问题。截至目前,共检查企业2家次,管道21千米,发现隐患问题4个。

  (2)立即整改。针对排查的问题逐一分类建立台账,现场制定整改方案,简单问题立即督促整改,复杂问题明确整改责任领导和监管责任人、整改时限,并建立信息日报制度,全程追踪问题整改情况。目前,已整改隐患问题3个。

  (3)长效管理。进一步完善重大险情通报和事故应急处置协调指挥机制,加强与企业之间的应急快速响应和协同联动,加大医疗、交通等应急资源储备;从市安全生产专家库中邀请专家对企业管理和从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管理知识培训,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提出整改工作建议5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