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信用动态 >> 市内动态 >> 市级部门动态

攀枝花市税务局优化服务助力便民纳税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17|来源:|专栏:市级部门动态

  (1)强化税邮合作。加强与邮政部门的沟通对接,在纳税人较密集的街道、社区邮政网点开设“双代”窗口,挑选17名业务骨干为邮政工作人员开展跟班学习,进行邮政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代征税(费)业务,拓宽纳税人办税渠道。目前,已在全市14个邮政服务网点提供“双代”服务。

  (2)优化业务办理。对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进行升级,开发发票风险提示、集成发票查验功能模块,方便群众办理相关业务;搭建“税务注销清税风险模型”,由“模型”运用大数据自动比对校验纳税人及涉税数据,实现注销预检、清税风险由传统人工分析向系统智能扫描的转变,办税时间缩短1/3。

  (3)完善跟踪服务。通过大数据分析、问卷调查、实地交谈等方式获取纳税人办税事项办结时长、领票时间成本等指标数据,并针对反映的问题、建议及时进行跟踪处理。截至目前,已对全市1417户纳税人开展需求征集,收集问题及建议359条,下发分解任务并跟踪解决问题346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