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信用动态 >> 市内动态 >> 市级部门动态

攀枝花市信访局切实做好岁末年初信访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17|来源:|专栏:市级部门动态

  (1)严格部署安排。制定信访应急处置工作预案,联合公安、住建、人社等部门召开春节安全稳定信访工作会,加强对信访形势的分析研判,明确工作重点、部门联动预防等事项,进一步夯实责任。

  (2)强化源头治理。紧盯涉军、涉众、民办教师等重点群体和生态环保、欠薪等重点领域信访工作,组织专人通过下访约访的方式,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分类建立工作台账;实行市、县、乡三级党政领导定期接访制度,实现群众来访随到随接、就地接谈、及时交办。2019年11月以来,已接访涉及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群众到市上访11批120余人,交办生态环保类信访问题100余件。

  3)开展回访帮困。深入县(区)、乡(镇)对信访矛盾化解攻坚重点信访事项进行下访回访,对已化解的信访事项继续做好思想教育、政策答疑、心理疏导、情绪安抚等工作;对还未化解的信访事项,组建工作专班,强化分析研判,因案施策,实行销号管理。目前,已开展走访慰问3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