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信用动态 >> 市内动态 >> 市级部门动态

西区持续发力抓好危化品行业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21|来源:西区|专栏:市级部门动态

  (1)压实责任。制定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实施方案,定期召开全区安委会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联席会议,对全区危化综合治理工作阶段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部门协作等事项。目前,已召开联席会议3次。

  (2)专家“问诊”。聘请省安全科学技术研究院专家队伍对辖区重点监管的27家危化企业进行安全风险评估定级,将危险化学品生产和风险等级为C—D级的6家企业纳入重点监管和年度执法监管计划,定期为其开展“安全诊断”服务,防止企业“带病运行”。

  (3)严格监管。采取常态化检查+专项整治的方式,对辖区内涉及危险化学品生产、存储、经营、运输等53家企业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企业设备运行是否正常、危化物品存储是否规范等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现场制定整改方案,实行“销号管理”。截至目前,已排查出问题隐患238条,已整改226条。

  (4)强化宣传。结合“安全生产月”“法律七进”等活动,通过专家大讲堂集中学习、入企座谈等形式,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和应急救援知识宣传,提升企业经营主体、从业人员安全意识。截至目前,已开展专家大讲堂2期,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