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信用动态 >> 市内动态 >> 市级部门动态

攀枝花市纪委监委精准监督执纪护航攀西科技城建设

发布时间:2020/01/22|来源:攀枝花市纪委监委|专栏:市级部门动态

  (1)压实廉洁责任。组织入驻科技城的9家企业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联席会议4次,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和预防职务犯罪共建协议》《建设工程廉政责任书》,联合花城新区纪工委成立项目建设监督检查小组,定期开展专项监督和谈心谈话,结合重点岗位廉政风险点,与住建局、生态环境局、花城新区等相关责任人开展廉政谈话。截至目前,已开展一对一谈心谈话70人次。

  (2)监督项目建设。联合市税务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行政审批主管部门建立企业项目服务信息互通和项目建设监督机制,定期听取项目建设负责人汇报建设情况及思想动态;实施项目廉政建设绩效评估,在PPP项目合同中专列10%的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条款,对执行廉政制度不力的相关责任人和责任单位及时问责。

  (3)严格督促整改。结合重点建设项目内容和巡察组反馈的涉及工程项目进度缓慢、工程项目管控不严等9个突出问题,建立涉及重点业务、重要岗位、物资采购等风险环节的专项监督清单,采取“政府+企业”联动、“清单制+责任制”整改、“监督+问责”监管等方式,督导整改违规插手工程招投标、滥用职权、玩忽职守、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等问题。截至目前,已组织监督检查员80人次开展项目工程现场检查9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