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信用动态 >> 市内动态 >> 市级部门动态

西区多举措保障春节消费品市场供应

发布时间:2020/01/22|来源:西区|专栏:市级部门动态

  (1)保障市场供给。下发做好市场供应工作的通知,组织辖区4家大型生鲜超市负责人召开座谈会,要求储备不低于5日销售量的猪肉,保障粮、油、肉、菜、蛋、奶等主要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指导企业拓展进货渠道,沃尔玛、北京华联等3家超市与绵阳双汇签订供应合同,进一步保证市场供应。

  (2)做好稳价打非。加强市场运行预警监测,巡查农贸市场、大型超市、商场等重点场所,继续执行猪肉价格、供应和库存情况统计日报制度,及时掌握猪肉、粮油等重要生活必须品市场价格、供应异常波动等情况,坚决打击节前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不法行为。截至目前,西区消费品市场价格稳定。

  (3)紧盯食品安全。开展“春雷行动2020”食品安全专项行动,重点对市场、商场超市、旅游景区等场所,豆芽菜、乌鸡、乌鱼等问题突出农产品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实行节日期间24小时值班制度,畅通“12331”“12315”投诉举报电话,及时受理和处置群众投诉举报。目前,已检查食品经营户863家次,查处食品违法案件35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