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信用动态 >> 市内动态 >> 市级部门动态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系统筑牢疫情防控心理防线

发布时间:2020/02/14|来源: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专栏:市级部门动态

一是积极部署。先后发出《致全体学生和家长的一封公开信》《关于加强中小学生新冠肺炎防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通知》,引导老师、学生及家长坚定信心、自觉防护,倡议大家携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是搭建平台。利用全市中小学现有心理健康教育师资及相关资源,搭建疫情期间心理健康教育资源平台。目前,全市教育系统共有心理健康指导中心8个、专兼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145名,开通心理健康咨询热线58条,接受咨询760余人次,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推送疫情防控工作相关内容21期113条,日均访问量3000余人次。

三是开发课程。联合卫健委、教科所、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等部门,开发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心理问题的疏导课件、短片等多媒体课程。目前,市特殊教育学校《疫情期间作为普通人如何调整自己的压力》、市三中《共同战“疫”心理调适指南》等10余期课程资源已陆续上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