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信用动态 >> 市内动态 >> 市级部门动态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抓好防疫期间果蔬销售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7|来源: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专栏:市级部门动态

一是找症结。深入乡镇、村社,摸清全市果蔬产量、价格、成本、目标市场和外销渠道等情况,成立5个督导组到农村地区查找果蔬销售存在的问题。预计今年冬春蔬菜产量共60万吨,在满足全市需求后需外销近50万吨。当前上市水果以枇杷为主,预计产量1.2万吨,价格较往年同期下跌幅度较大。目前影响外销的关键因素是流通不畅,运输从业者开工减少,快递业务尚未完全恢复,采摘、装卸、搬运等人工成本增加,近期平均运价上升70%左右。

二是储物资。提前统筹冬春蔬菜销售、春耕备耕等物资,协调相关部门、企业做好种子种苗、肥料等物资供应,确保在地作物和春耕换茬作物农资储备充足,成熟果蔬外销包装物资供给及时跟进。目前,已协调3家本地果蔬包装物资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各类生产资料筹备充足,已累计储备水稻种子14.1万公斤、杂交玉米种子64万公斤、化肥2.49万吨、农药489吨、农膜1195吨。

三是促外销。与外地客商、大型商超对接,为来攀采购商提供食宿、通行等便利,鼓励客商来攀收购。加强与目标市场部门沟通衔接,以成都市场为主进行点对点运销,鼓励快递企业尽快复工,承揽枇杷、番茄等果蔬产品线上销售寄递业务。为农产品运输车辆发放《通行证》《产地证》,对产地、运输人员、接收人员等具实登记,协调公安、卫生等部门及时完成报备手续,保障农产品运输车辆快速出入。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外销蔬菜约2.33万吨、水果约934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