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信用动态 >> 市内动态 >> 市级部门动态

我市有关部门多种形式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宣传

发布时间:2020/02/21|来源:|专栏:市级部门动态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法治保障”重要讲话精神,我市各有关部门按照中央和省市工作要求,多种形式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增强法治意识,依法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市司法局组建专门“法治宣传小组”引导正向舆情。制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对各县(区)、各部门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工作进行总体安排。组织专门力量,为各级各部门、一线防控工作人员和社会公众“量身定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指引手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法律知识八问八答》《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中涉及相关法律问题解答》等法律指导手册,为提升全市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在法治轨道上打赢阻击战提供有力指引。同时,通过上门入户、张贴公告、短信和“法治攀枝花”“攀枝花市司法局”微信公众平台,积极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工作指示精神,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防疫知识,扎实推进疫情防控普法工作。市卫生健康委邀请专家解读《攀枝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级响应12条措施》,详细讲解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确诊和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应履行哪些法律义务等知识。发布《新冠肺炎健康科普知识》,指导广大市民规范开展疫情防控,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市民族宗教委积极开展寺观教堂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管理组织和教职人员主动作为,积极做好政策解读、宣传引导,及时消除误解、化解矛盾。全市104个宗教活动场所全部临时关闭,排查已取缔的基督教私设聚会点34个,未发现非法宗教活动。市总工会在“攀枝花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开展“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线上有奖竞答”活动,带动全市各行业职工群众主动学习防疫知识,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市文联组织市音乐家协会、书法家协会、摄影家协会等聚焦疫情防控主题,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艺术形式,饱含深情地创作出歌曲、漫画、书法、影像、曲艺和诗歌朗诵等文艺作品,广泛宣传防控措施,弘扬可歌可泣的动人事迹和英勇向前的无畏精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