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信用动态 >> 市内动态 >> 市级部门动态

我市搭建三大平台助力农民工返岗就业

发布时间:2020/02/24|来源:攀枝花市委组织部|专栏:市级部门动态

1)搭建线上服务平台。组织相关行业主管部门与复工复产企业加强对接,及时掌握企业用工需求,做好用工信息发布,为企业和农民工搭建线上信息对接平台;同时,由市农民工服务中心为有求职需求的农民工开展网络求职和相关技能培训,确保农民工稳定就业。目前,已举办农民工网上招聘会2期,发布招聘岗位近300个。

2)搭建健康防控平台。每日收集来攀农民工相关情况,对线上求职成功的来攀农民工,由用人企业到防控卡点进行对接,做好相关隔离工作;对线上求职未成功的来攀农民工进行劝返、定点酒店留观隔离,并为有外出返岗意愿的农民工提供免费健康体检服务,确保农民工健康返岗。目前,全市共有2864人登记申报健康证明。

3)搭建返岗运输平台。制发《攀枝花市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春风行动”方案》,加强人社、交通等部门间协作,在做好农民工出行返程相关需求信息摸排的基础上,对已明确工作岗位并通过健康体检的农民工,开通“春风行动”专车,提供“点对点、一站式”的直达运输服务,确保农民工安全返岗。目前,我市“春风行动”正有序开展,首班“攀枝花——昆明”的省际包车已完成发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