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信用动态 >> 市内动态 >> 市级部门动态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切实做好延期开学期间学生安全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4|来源: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专栏:市级部门动态

1)强化科普宣传。依托“攀枝花市安全教育”平台,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科学防疫抗疫•共渡疫情难关”专题健康教育活动,对全体中小学生、家长进行线上防疫科普教学;鼓励学生围绕健康教育主题,进行美术、诗歌等文艺作品创作,增强学习趣味性。截至目前,已组织8.65万人次学生、家长参加活动。

2)强化安全教育。开展“2020年平安寒假”安全教育活动,引导学生积极参与观看安全视频、在线答题活动;定期借助校讯通及家长微信群向家长推送食品卫生、交通出行、预防沉迷网络等权威信息及安全提醒,督促家长严把监护关。截至目前,累计推送安全提醒2000余条。

3)强化心理疏导。整合8个心理健康指导中心资源,搭建疫情期间心理健康指导资源平台,由145名心理健康教育老师通过QQ群、心理咨询热线等方式,为有心理疏导需求的学生在线答疑解惑,并持续跟进;针对不同学段的学生情况,开发心理健康课程资源10余期,指导家长做好孩子的知心人。截至目前,已开通心理健康咨询热线58条,接受咨询1000余人次。

我市切实做好支援湖北医疗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