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信用动态 >> 市内动态 >> 市级部门动态

我市切实做好支援湖北医疗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4|来源:攀枝花市卫健委|专栏:市级部门动态

1)迅速集结到位。在抓好本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从全市抽调40名重症医学科、呼吸科、感染科等经验丰富的临床骨干作为我市首支驰援湖北医疗预备队员,及时做好驰援湖北医疗工作准备。2月9日,在接到通知后,市中心医院、市二医院等9家单位40名医护人员迅速集结到位,并于当晚抵达武汉。

2)强化日常管理。成立首支驰援湖北医疗队临时党组织,定期召开党组会议,及时了解组员思想动态、生活情况、身体状况等;加强新冠肺炎相关知识的讲授、舱内工作流程的细化等工作,指导医护人员做好日常防护。目前,我市医疗队与来自成都眉山、德阳、自贡11个市州共303名医护人员组成四川省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已进入武汉汉阳方舱医院B1区,收治病人475人。

3)突出关爱保障。为队员筹集防疫物资20箱,预发30天每人300元/天的临时性工作补助;对有入学需求队员的44名子女进行摸底,为其每人购买攀枝花市抗击新冠疫情专属保险,每份保额280万;在市级媒体开设援鄂医疗队《“战地”日记》专栏,每周对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的优秀事迹进行专题报道,目前已推出6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