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攀枝花银行业抓实疫情防控期间扶贫小额信贷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2|来源:攀枝花市银保监分局|专栏:头条新闻

一是快速放贷放款。利用线上渠道开辟扶贫小额信贷绿色通道,最快当日即可完成贷款审核和发放,为受疫情影响贫困户及春耕备耕生产资金需求铺设“快车道”。如农行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收集贫困户申贷资料进行线上快速审核;市农商行引导客户线上办理扶贫小额贷款展期和续贷。疫情发生以来,全市新发放扶贫小额贷款2户、2.6万元。二是安排展期延期。组织乡村金融联络员、村两委、扶贫帮扶责任人排查摸清受疫情影响需延期业务,对符合条件的贫困户给予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安排。农行、市农商行对疫情期间发生逾期的不纳入征信失信记录;邮储银行、市商业银行对外出务工和农业生产贫困户采取延期、停息措施。截至目前,已为204户、597.58万元扶贫小额贷款落实30天至6个月的还款延期。三是强化宣传引导。做好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宣传和贷款使用跟踪指导,为受疫情影响贫困户传递“明白书”,及时将相关政策、业务办理流程以互联网、电话、短信等形式宣传到位,避免贫困户因不知晓相关政策带来负面影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