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信用动态 >> 市内动态 >> 市级部门动态

市科技局力促高端创新要素向“两城”集聚

发布时间:2020/06/29|来源:|专栏:市级部门动态

  一是政策保障。制定《科技创新政策6条》,从6个方面共15项举措优化拓展“两城”创新发展空间;出台《加快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推进“一区多园”建设实施意见》,从6个方面24条措施推动高端要素集聚。二是科技招商。制定全年科技招商工作方案,通过网络等多方渠道对接国内特别是成渝两地科研院校,首家“高科技”企业——北京科技大学赛能杰高新技术公司已于本月正式入驻攀西科技城,加快推进与中国矿业大学共建高效选矿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重庆大学共建重庆大学钒钛产业技术研究院工作,四川西部国际技术转移中心、中节能(攀枝花)清洁技术发展等公司入驻事宜正在洽谈。目前有意接洽入驻两城机构或平台超10个。三是试点带动。加快建设“两城”科技服务业产业集聚区示范试点,首批科技服务业产业集聚区建设和新兴业态培育已完成专家评审和立项,立项资金共计290万元;钒钛高新区科技服务业产业集聚区建设试点示范及相关项目获得省科技厅2020年度四川省科技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立项资金共计1080万元,用于支持科技服务业产业集聚区试点建设和科技孵化器培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