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信用动态 >> 市内动态 >> 市级部门动态

仁和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示范工程试点见效

发布时间:2020/06/29|来源:|专栏:市级部门动态

  近日,仁和区顺利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区验收,试点工作自201712月启动以来取得阶段性成效。一是优服务。由区政府出资,每年聘请两家以上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为企业提供服务,补助15家企业知识产权专项资金100万元。试点期间,授权专利557件,发明专利授权占比从2017年的12%提升至目前的15%,万人发明拥有量达到5.36件。二是重转化。建立专利成果转化清单,试点期间取得知识产权贯标证书2张,新增专利产业化实施项目25项,推动6项高价值专利技术成果转化实施,实现新增产值6.5亿元。三是严执法。建立联合执法检查制度,成立执法队伍8支,重点查办专利、商标、版权等侵权假冒违法行为,先后查处假冒商标案件50件、调处专利纠纷1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