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信用动态 >> 市内动态 >> 市级部门动态

仁和区精准施策助力芒果销售

发布时间:2020/07/07|来源:|专栏:市级部门动态

  经初步调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北、上、广等地经销商在我市的芒果订单量同比减少20%—30%,仁和本地种植企业、大户、营销企业芒果销售订单量也明显减少,芒果销售面临困难。(1)强化政策支撑。出台芒果销售奖励政策,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支持龙头企业、合作社对外建立直销网络,明确给予辖区内年销售芒果200吨以上的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户及外销人员,2—5万元奖励。(2)拓展市场营销。打造大健康直播电商孵化基地,与抖音、快手、拼多多等直播平台开展合作,邀请著名主持人、芒果主产区乡镇长等直播带货,平均每天销售芒果达5000斤左右;联合攀枝花市电商协会与京东、阿里总部策划电商节活动,积极筹“717爱吃节”“芒果节等线上营销活动。(3)强化市场推广。推行区域品牌+企业品牌模式,以市级龙头企业德益果品有限公司为主体,注册省级著名商标仁和牌芒果,提高农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和经营利润;鼓励龙头企业、合作社等与进出口贸易公司合作,拓展欧美、东南亚等地区市场。目前我市灰美来种养殖专业合作社通过冷链运输方式,已将17吨凯特芒果装车,经满洲里发往俄罗斯。(仁和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