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信用动态 >> 市内动态 >> 市级部门动态

盐边县认真开展违规野外用火和火案查处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0/07/07|来源:|专栏:市级部门动态

  (1)健全整治机制。制发《违规野外用火和火案查处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成立违规野外用火和火案查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梳理完善重大风险、突出问题等四个清单细化提高案件侦破率、提高查处违规野外用火行为针对性19条具体措施,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安排合理、推进有序。2)建强办案力量。成立火案侦破领导小组,与自然资源规划和林业局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实行林业行政执法与公安刑事侦查人员第一时间出警、协同调查取证的同步上案机制,确保及时查处火案。目前,全县火灾警情查处率为78.57%,森林火灾刑事案件侦破率为100%。(3)强化警示教育。在红格镇金河村等发生失火案件村(社区)现场开庭审理失火案,组织当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社干部及当地和附近乡(镇)的群众现场旁听,通过现场说法,现场学法,现场知法的方式,提高全社会安全意识和警惕性,达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 (盐边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