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信用动态 >> 市内动态 >> 市级部门动态

西区积极开展大数据审计

发布时间:2020/07/07|来源:|专栏:市级部门动态

  一是创新方式。创新审计组织方式,采取总体分析、发现疑点、分散核实、系统研究大数据审计工作思路,运用 oracle 数据库导入全区预算单位近两年决算数据,对数据进行筛选、比对、转换、计算和分析,生成标准代码表,首次实现对全区 57 家预算单位财务数据分析全覆盖。二是分析筛查。结合全区实际,根据审计重点分析数据,对预算编制执行、项目支出进度以及存量资金清理等 12 项内容进行数据分析,筛查出预案编制不细化、项目推动不力、存量资金清理不到位等 7 个方面疑点问题88 个。三是规范核查。针对数据分析出来的疑点问题,通过自查自证+审计复核方式,对问题疑点重点核查取证,实现数据分析与现场核查双融合。此次审计共核实问题 33 个,查出管理不规范资金 1651.53 万元,清理盘活存量资金 553.04 万元。 (西区政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