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信用动态 >> 市外动态 >> 国内动态

上半年全国工业经济增速稳步回升

发布时间:2020/07/27|来源:|专栏:国内动态

今年上半年, 我国全力推进制造业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工业生产秩序快速恢复,主要工业经济指标明显改善,为宏观经济平稳运行提供了有力支撑。一是工业生产方面:各项指标走出谷底,运行状况明显改善。从二季度开始,工业经济呈现持续恢复性增长。45三个月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 3.9%4.4% 4.8%。二是企业效益方面:政策红利持续释放,营收利润逐步好转。前 5 月,规上工业企业营业收入利润率比一季度提高 1.06 个百分点, 5 月当月利润同比增长 6%。三是重点行业方面:回暖态势更为明显,在 41个工业大类中,二季度超过半数的行业实现正增长,其中装备制造业 5两个月增加值增速分别达到 9.5% 9.7%月当月汽车产销量同比分别增长 22.5% 11.6%。四是产销量方面:企业预期向好, 二季度规上工业企业产销率保持在 98%左右, 市场销售明显回暖,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 50.9%,已连续 4 个月处于荣枯线以上。五是发展质量方面::新产业逆势增长, 上半年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增长 4.5% 在前两月下降 14.4%的情况下实现快速反弹, 新业态显露生机, 在线办公、 远程医疗、在线教育等新业态快速扩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