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四川启动“诚信之星”“诚信社区”评选

发布时间:2020/09/08|来源:四川新闻网|专栏:头条新闻

  四川新闻网成都8月31日讯(记者 戴璐岭 吴孟)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关于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的意见》文件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提升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全面提升城乡社区治理能力水平,8月28日,由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的四川省“诚信之星”暨“诚信社区”评选宣传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得到了省委政法委、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司法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文化和旅游厅、人行成都分行、团省委、省工商联、省民营经济办、省大数据中心等16家单位的大力支持,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对活动进行全程宣传推广。

  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评选宣传活动结合四川实际,以个人、社区为重点,通过评选一批四川省“诚信之星”、“诚信社区”,发掘典型、树立标杆、学习榜样,用榜样的力量鼓舞人、带动人,着力推进四川省诚信建设规范化、长效化,切实形成诚信践诺、履约办事、遵纪守法的社会风尚,营造“竞相传播诚信典型,人人争当诚信模范”的社会氛围,让诚实守信成为全社会共同的价值追求和行为准则,夯实经济社会发展的道德基础,积聚社会正能量,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共同构建诚信社会。“诚信之星”的评选范围为全省个人信用观念强、资信状况良好、在信用方面有突出表现者(包括在四川省内注册,正常开展生产经营活动的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企业的管理者)。“诚信社区”的评选范围为省内所有社区。从即日起到今年底,通过申报审核、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共评选出200名四川省“诚信之星”、200个四川省“诚信社区”。

  据了解,四川省“诚信之星”暨“诚信社区”评选宣传活动的报名本着自愿的原则,报名方式有两种,一种是个人、社区自行报名,一种是由相关部门(单位)、行业协会、21个市(州)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组织推荐。以上两种方式均可通过四川新闻网首页( http://www.newssc.org)四川省“诚信之星”暨“诚信社区”评选宣传活动专题页面完成,报名期限为9月10日至10月10日。评选活动组委会收到个人和社区的申报材料后对各参评个人、社区填报的完整性、合规性及事迹材料进行初审,从中择优选出符合条件参与评选活动的个人、社区,产生初选名单,通过活动专题页面进行网络投票,网络投票结果按照票数高低排名。“诚信之星”暨“诚信社区”评选标准由主办单位、支持单位以及行业组织、专家根据四川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相关标准和要求制定,专家评审组根据评选标准对参与网络投票的四川省“诚信之星”、四川省“诚信社区”进行打分。按照网络投票占比30%+专家评审占比70%的评分原则综合两项得分,按得分高低选出200名四川省“诚信之星”、200个四川省“诚信社区”,并在网上公示。活动主办单位、支持单位将对最终获评四川省“诚信之星”、四川省“诚信社区”的个人、社区进行联合授牌,并组织省内主流媒体进行持续重点宣传。

  评选活动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评选宣传活动将在专业法律顾问以及国家公证人员的监督下公开、公平、公正进行。期间,将发布四川省“诚信之星”、四川省“诚信社区”双十佳典型宣传片,编印四川省“诚信之星”、四川省“诚信社区”名录。主办单位、支持单位将对评选出的200名四川省“诚信之星”、200个四川省“诚信社区”联合给予配套政策激励。点击了解详细:四川省“诚信之星”、“诚信社区”联合激励政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