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诚信文化

乐山守信激励、失信严惩案例

发布时间:2020/09/08|来源:|专栏:诚信文化

在信贷业务营销与办理过程中,兴业银行乐山分行恪守“守信激励,失信严惩”的风险理念,积极运用征信管理工具,在贷前调查和贷中审查环节充分考虑客户信用报告信息和失信被执行信息,综合判断客户偿债意愿和偿债能力,有效的提升了信用风险的前端把控能力。

案例12018919日,客户母某某向兴业银行申请办理个人住房贷款,兴业银行客户经理在贷前调查环节通过征信三方前置系统信息查询得知,母某某征信存在较大瑕疵。在近两年时间内,母某某的某张准贷记卡先后出现了多次逾期,且该张信用卡已为“冻结”状态。客户经理考虑到借款人偿债能力存疑,还款意愿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因此以不良信用记录为由对该笔贷款予以拒贷处理。

案例2201937日,客户田某向兴业银行申请个人住房贷款,客户经理通过征信查询得知田某某存在2014-2016年期间先后11次逾期,虽然不是近两年“连三累六”的情形,但仍属于谨慎介入的客户。虽然客户征信信息有瑕疵,但是客户每期逾期金额较小,兴业银行在权限范围内对其进行了审批准入,但根据客户信用状况,遵循了“风险收益”的原则,对其进行了提高利率的处理,利率从15%上浮到20%,略高于支行住房按揭贷款平均利率,进行了有效的风险把控。

通过对征信报告的分析和处理,兴业银行能够及时掌握客户信用状况,了解客户过往不良信用记录历史,对贷款贷前调查和贷中审查环节提供了重要的参考,对于确实存在严重征信问题的客户,兴业银行乐山分行均按照本行制度要求对其进行拒贷或者提高利率的措施,严格落实“守信奖励、失信严惩”风险管理理念,切实防范了信贷风险,提高了资产质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