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信用动态 >> 市内动态 >> 市级部门动态

市检察院以涉检信访规范处置促矛盾纠纷多元化解

发布时间:2020/09/10|来源:|专栏:市级部门动态

       一是打造接访平台。线上开通12309检察服务热线,搭建“信、访、网、电和远程视频”五位一体平台,实现信访网上受理、流转、反馈、答复。线下建成集控告申诉、案件管理、检务公开、检察宣传等功能于一体的12309检察服务中心,为群众提供“一站式”信访服务。二是规范处访机制。规范信访接收、分流、办理和反馈流程,对群众信访材料,逐一编码、扫描录入系统,实行全流程监控。自接访之日起7日内作出是否受理、补齐相关材料以及移送有关机关处理等程序性回复,对于符合检察机关管辖的案件,3个月内答复办理结果或办理进展情况。三是做好矛盾化解。对群众来访中的重大紧急信访事项,建立多部门协调联动、共同处置、合力化解机制,提升处置疑难信访效果。建立完善“检察长接访”制度、“院领导包案”制度等,对信访积案、上访老户和重点信访人,实行院领导包案化解。今年以来,办理群众来信来访203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