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诚信文化

厉行勤俭节约 攀枝花市各机关单位带头行动

发布时间:2020/09/11|来源:|专栏:诚信文化

      2020年,攀枝花全市20%的县级及以上党政机关建成节约型机关;2021年,50%的县级及以上党政机关建成节约型机关;2022年,75%的县级及以上党政机关建成节约型机关……8月17日,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获悉,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文件精神,践行新发展理念,攀枝花日前制发了《攀枝花市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实施方案》,明确全市县级以上党政机关节能创建目标任务,督促市级部门健全节能管理制度,推进公共机构带头厉行勤俭节约,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

  根据该《方案》,此次创建对象为全市县级及以上党政机关,包括党的机关、人大机关、行政机关、政协机关、监察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以及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创建内容分别是完善制度体系,包括健全节约能源资源管理制度,明确管理机构和工作职责等;推进绿色行动,包括开展行为节约、践行绿色出行、打造绿色建筑、实行绿色采购等;深入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包括源头减量、分类投放、分类收运;开展宣传教育,定期举办以低碳节能和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的知识讲座、岗位培训等活动,增强干部职工节约意识,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营造崇尚生态文明,践行绿色发展的良好氛围。

  目前,攀枝花市各党政机关正在以创建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能效领跑者、节水型公共机构等为载体,统筹推进绿色建筑、绿色办公、绿色出行、绿色食堂等行动,持续做好节水、节电、节粮、节纸、垃圾分类等工作,争创有特色、有示范、有引领、有成效的节约型机关。到2022年,攀枝花市县级以上党政机关节能创建率将达到75%,节水创建率达到10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