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信用动态 >> 市内动态 >> 市级部门动态

我市扎实开展秋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0/09/11|来源:|专栏:市级部门动态

       一是开展排查整治。推行实施攀枝花市地方标准——《单位食堂管理标准》 ,制订学校食品安全自查清单,督促全市352所学校(含托幼机构)进行自查自纠。开展秋季学校食品安全联合“双随机”检查,重点对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食品摊贩等开展错时突击检查。目前,共检查学校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578家次,排查治理风险隐患115个次。二是强化培训考核。开展学校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以学校校长、分管副校长、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为重点培训对象并组织现场抽考,对考核不合格的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坚决不予上岗。截至目前,共培训抽考360余人。三是扩宽监督范围。推进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建设和“视频厨房”向“网络厨房”转变,通过互联网向家长、监管部门、主管部门、社会大众等公开学校食堂食品加工制作过程和相关信息,接受共同监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