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信用动态 >> 市内动态 >> 市级部门动态

市纪委监委携手攀钢集团公司探索“地企协作”路径

发布时间:2020/09/11|来源:|专栏:市级部门动态

       一是健全协作制度。联合攀钢集团公司纪委印发《关于攀钢集团公司纪委与攀枝花市纪委监委建立工作协调机制的意见》 ,从日常工作、审查调查、党风廉政建设3个方面明确11条具体协作内容,共同建立协作机制,规范审批调查程序;出台《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护航“两城”建设发展的十二条措施》 ,保护企业合法生产经营活动。二是强化日常沟通。建立信息沟通、干部交流渠道,将攀钢集团公司纳入重要工作会议、重点工作部署参与单位,实行双方定期联席会议制度;选聘攀钢集团公司纪委案件审理专家进入攀枝花纪检监察学院师资库,组织企业干部36人次交流到审查调查一线,联合开展业务培训2批、50人次。三是打好执纪配合。采取协作办案、派员支持等方式,将攀钢集团公司重要领域纳入腐败查处重点区域,实行信访线索双向移交、办理结果双向反馈的执纪模式,加大审查调查协作力度。今年以来,双向移交问题线索9件13人, 协助攀钢集团公司立案91件, 同比增长9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