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信用动态 >> 市内动态 >> 市级部门动态

市委巡察办突出重点强化巡察整改监督

发布时间:2020/09/16|来源:|专栏:市级部门动态

        一是健全巡察机制。出台《攀枝花市市级领导履行“一岗双责”推进巡察整改工作办法(试行) 》等3项机制,从领导责任、日常监督和督促整改3个方面,压实巡察整改责任。探索巡察监督与纪检监察、组织、审计等监督融合机制,畅通信息数据共享渠道,规范巡察成果运用。二是深入监督覆盖。根据村(社区)党组织建设、地域环境、信访数量等情况,对5个县 (区) 延伸巡察工作开展督导指导, 采取专项巡察、交叉巡察、提级巡察等方式,将巡察监督延伸到基层一线,重点查找在贯彻新发展理念、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方面的问题。今年以来,通过巡察发现问题150个,移交问题线索14件。三是抓实问题整改。联合纪委监委、组织部门制定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实施办法,落实整改报告“四方会审”工作机制,组织市纪委监委5个纪检监察室和28家派驻机构加强对巡察整改情况的日常监督,并适时开展“回头看”,对被巡察单位建章立制、追责问责和挽回经济损失等内容进行“盘点”,避免问题反弹回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