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信用动态 >> 市内动态 >> 市级部门动态

市城管执法局加强绿化整治扮靓城市

发布时间:2020/09/17|来源:|专栏:市级部门动态

       一是除杂去害。采取人工拔除和药物喷洒等手段,及时清除杂草和寄生植物菟丝子。建立苗木病虫害预测预报机制, 并分类喷洒稀释药水, 加强草坪、树木、花灌木病虫害防治。今年 8 月以来,已累计清除杂草和菟丝子 5000 平方米,施用药水 17 吨。二是补植复绿。抢抓雨季种植黄金时机,对绿地及行道树空缺、死株部分进行补植,减少黄土裸土。今年 8 月以来,已补植翠芦莉、金苞花等花灌木 1600平方米。三是整形添彩。对标花城打造主题,植物选择突出“花”的特色,适当追施磷、钾、氮肥,促进植物生长和开花,对苗木进行科学修剪整形,提升三角梅、黄金菊等观花植物景观效果。今年 8 月以来,已美化绿篱、色块 9000 平方米,修剪造型植物1000 余株、乔木 400 余株、行道树抹芽 5000 余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