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信用动态 >> 市内动态 >> 市级部门动态

全市臭氧污染防控见实效

发布时间:2020/09/18|来源:|专栏:市级部门动态

       截至9月15日,攀枝花市臭氧浓度为134µg/m3,同比下降8.8%,臭氧超标1天,同比减少6天,全市臭氧污染得到有效控制。一是提前谋划。结合我市春节后气温升高、臭氧浓度升幅加快的特点,提前印发方案,对112家汽修店、64家涉挥发性有机物排放企业、87家氮氧化物重点排污单位开展排查,建立重点污染源管控清单,落实完善联络员制度和臭氧污染防控机制。二是强化预警。加强气象研判和预警预报,在臭氧污染易发时段提前发布预警,及时启动高温时段达标管控,督促重点污染源落实高温错峰生产、限产措施,削减臭氧浓度峰值。今年以来,共发布臭氧预警管控32次。三是联防联控。以煤焦化行业、汽修、加油站、机动车为重点,组织生态环境、交通、住建、经信等部门开展联合检查,优先控制挥发性有机物,对未按照规定开展废气收集、处理的企业,依法责令改正并处罚款。目前,已下达限期改正通知书109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