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信用动态 >> 市内动态 >> 市级部门动态

西区“建管融合”破解背街小巷治理难题

发布时间:2020/09/18|来源:|专栏:市级部门动态

       一是建好“微绿地”。开展“我的街巷我做主”创意征集活动,定期召开居民议事会收集居民“改造”意见;实施街头游园、社区公园等“微绿地”打造行动,通过种植景观树木、打造古树公园、新增健身步道等方式,提升背街小巷环境水平。截至目前,共种植景观树木4118株,新增健身场地9个。二是管严“巷门口”。启动背街小巷环境整治行动,组建环境巡查专班,通过“日巡、周查、月评、季通报”方式,对街巷环境卫生、违法占道、渣土治理等5类环境问题进行巡查督办;开展街巷“红黑榜”评选活动,对各街巷垃圾收放、墙面装扮、道路卫生等内容进行综合评价,定期对环境卫生较差的街巷进行通报批评。截至目前,通报批评街巷3个次,整治环境问题20余项。三是配齐“大管家”。建立“巷长”管理制度,从老党员、退休老干部等德高望重的居民中选定志愿“巷长”,参与街巷环境卫生、店招广告、商铺经营等管理活动;推行“街巷议事”制度,定期邀请街巷长、居民代表参与街坊建设、绿化美化、环境维护等内容讨论,激发治理活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