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诚信文化

2020年三季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攀枝花好人”名单

发布时间:2020/11/03|来源:|专栏:诚信文化

  

2020年三季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攀枝花好人”名单

  

 

  

一、助人为乐好人

  

李俊芳  攀钢退休职工

  

陈延清  东区大渡口街道东方红社区东林巷党支部书记

  

陈立伟  攀枝花蜀海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龙天科  东区银江镇纪委专职副书记

  

二、敬业奉献好人

  

             仁和区大龙潭乡中心学校教师

  

曲么古布      福田镇金龟村梅子箐组长

  

周玞赤        攀枝花市第二初级中学德育主任

  

三、诚实守信好人

  

钟镇嵘  米易县湾丘彝族乡麻窝村妇女主任

  

四、孝老爱亲好人

  

高泽述  仁和区自由职业

  

戴淑琴  西区清香坪街道路北社区

  
 

  

 

  

 

  

2020年三季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攀枝花好人”事迹简介

  

 

  

一、助人为乐好人

  

(一)李俊芳攀钢退休职工

  

  事迹简介:李俊芳,女,中共党员,1957年生。“远亲不如近邻,邻里之间都是亲人,我们如果把每家的事情都当成自家的事情去解决,多沟通交流,小区才会更加温馨和谐。”这是李俊芳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2007年退休之后,她主动担任楼栋长、志愿者,经常穿梭在社区的小院里,“红事、白事、家事”事事有她的身影,助人从日常小事做起,不因善小而不为,她时刻不忘自己党员身份,退休不褪色,依然用自己的热情为居民群众、为社会做出奉献。

  

(二)陈延清东区大渡口街道东方红社区东林巷党支部书记

  

陈延清,女 ,中共党员,1950年生。她是五老校外辅导员,于2005年加入社区“五老”志愿者队伍,开放活动室,与大学生志愿者共同开展假期义务辅导学习,组织中小学生开展打乒乓球、羽毛球,下象棋、跳棋等活动。她热心为居民服务,是优秀楼栋长,积极开展“保护环境、爱我社区”志愿活动,排隐患、调纠纷、清绿化。她坚持不懈做志愿,是雷锋精神传承者与传播者,对辖区的低保特困户、下岗失业家庭、贫困留守人员开展系列学雷锋志愿者扶贫帮困活动。她靠着不懈的努力与奉献,连续五年获得“优秀支部书记”、“优秀楼栋长”等称号。

  

(三)陈立伟攀枝花蜀海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立伟,男,中共党员,1977年生。陈立伟于1994年应征入伍成为一名消防兵战士,199711月退伍还乡,退伍返乡后做到退伍不褪色,一直以一个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自己致富后不忘乡民,带领家乡人民发家致富,请专家进行调研,带领农民种植芒果、花椒、核桃等经济作物,向有关部门争取资金修建公路、引水渠、架设人畜饮水及灌溉管道。对经核实的网上重病困难人群进行捐助,每年慰问敬老院老人,参加社区及有关部门组织的各种义务活动,义务上街打扫卫生,义务讲解消防安全知识,热情主动为外来米易的游人解决困难。他是左邻右舍的好兄弟,谁家有困难他总是问寒问暖,帮助解决困难,邻居间有矛盾他总是主动充当“和事老”,化解邻里矛盾。他于2016年和2017年连续两年被攀莲镇新北社区及攀莲镇党委政府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二、敬业奉献好人

  

(一)倪高仁和区大龙潭乡中心学校教师

  

事迹简介:倪高,男,中共党员,1962年生。倪高自从198591日参加工作以来,一直都在少数民族地区从事教育教学工作,三十五年来,虽然环境比较艰苦,但倪高始终热情饱满,爱岗敬业,全身心地投入到所热爱的教育事业中去。为了帮助学习成绩稍差的学生赶上学习进度,在课余总是坚持帮他们补课,细致地给他们讲解,直至他们听懂学会。除了学习,倪高对学生生活也极为关心,会帮不小心弄脏衣服的学生换洗衣物、会带生病的学生去看病、会给头发脏了的学生洗头等。由于大部分学生家长外出打工或者白天不在家,倪高就利用晚上或者电话进行家访,向家长介绍本班的学习情况,孩子的学习、纪律等各方面的情况,听取家长的意见,以取得家长对班级工作的支持和协助,有时在家访中了解到学生家中存在困难,倪高也会尽量帮他们解决。倪高用几十年的耕耘,致力乡村教育的发展,于2016910日被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授予“乡村教育30年”荣誉称号。

  

(二)曲么古布福田镇金龟村梅子箐组长

  

事迹简介:曲么古布,男,中共党员,1969年生。身为脱贫攻坚战线上的干部,曲么古布知道自己肩上担子的分量,必须带领梅子箐组17户贫困户彻底把贫困“帽子”摘掉。大到修路建房,小到地里的芒果树怎么种、圈里的羊怎么喂养,他都亲自监督、指导,村民间有了矛盾都找他协调解决,他鼓励贫困群众发展芒果产业,主动带头干、带头学,积极邀请专家给全组群众讲芒果种植知识,让全组的群众腰包鼓起来。在过去的几年里,梅子箐正悄然发生着变化,宽敞明亮的新房建起来了,平坦宽阔的硬化路修起来了,彝族群众精神抖擞,这离不开曲么古布的辛苦付出。

  

(三)周玞赤攀枝花市第二初级中学德育主任

  

事迹简介:周玞赤,男,中共党员,1976年生。周玞赤自1999年参加工作,先后承担攀枝花市二中教务干事、德育干事、班主任、德育室副主任、团委书记、德育主任和生物学科教学工作。从事德育工作十几年来,始终秉持“为学校德育工作服务、为班主任工作服务”的理念,持续推进班主任评价合理化、科学化进程。在学生行为习惯培养、心理健康教育、传统文化传播、法治宣传教育、安全管理等方面成绩显著,校风、学风得到极大改善。先后被评为“攀枝花市十佳少先队辅导员”“攀枝花市优秀德育管理干部”“四川十大德育管理者”等荣誉称号。

      (四)龙天科东区银江镇纪委专职副书记

  

事迹简介:龙天科,男,共产党员,1989年生。2018年,刚新婚的龙天科被选派至凉山州木里县乔瓦镇簸箕箩村担任驻村工作队员,他带着“啃下硬骨头”的坚定信念,赶赴簸箕箩村扶贫一线,踏上了为期3年的脱贫攻坚之路。该同志在驻村期间,坚持党建引领,助推脱贫攻坚;立足职能职责,做好协调服务,认真访民情、谋思路,围绕村“七有”和“一超六有”等指标,参与了入户大排查、住房改造、重点项目建设、技术培训、集体经济发展、感恩教育、农民夜校、禁毒防艾、控辍保学等多项工作,同时不断探索特色发展模式,全心为民办实事,用深情温暖群众。龙天科在木里县连续两年年度考核为优秀,2020年受到凉山州委、州政府表彰表扬。

  

    三、诚实守信好人

  

钟镇嵘米易县湾丘彝族乡麻窝村妇女主任

  

事迹简介:钟镇嵘,女,中共党员,1972年生。20159月,钟镇嵘承包杨家河坝土地8亩,开始经营大棚种植。她带头将种植的番茄分好果和次果装框,建立了严格的商品优劣及诚信销售制度,对所有产品的出售进行严格审查,自己亲自验货、交货,每货必查,每查必清,决不允许一件问题产品卖出。多年以来,她先后帮助 20多户群众种植大棚蔬菜,并在资金上给予资助,不少种植户在她的帮助和扶持下都脱贫致富了。她始终以诚信为本,以质量为标,本着诚信的原则和严谨的态度做人做事,被当地群众和客户誉为“信得过的个体户”。

  

四、孝老爱亲好人

  

(一)高泽述仁和区自由职业

  

事迹简介:高泽述,女,群众,1972年生。患有视力残疾的高泽述,为了更好的照顾父母,她毅然放弃了在南京定居工作的机会,不顾残疾的身体,回到攀枝花,依靠打零工的方式挣钱养家,不仅要照顾患病的母亲,还要供子女上学。2011年,母亲瘫痪在床,她就把母亲从大田接到仁和街社区,她白天外出工作,晚上回家就陪伴母亲,给母亲做爱吃的菜、陪她聊天、给她按摩、用轮椅推着她外出散步。父亲年纪大了,经络不通,脚容易水肿,她就坚持每天给他用花椒、艾草、生姜等泡脚,然后给他按摩,疏通脉络,平常有空就带父亲出去散心。这么多年来,高泽述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孝”的力量,为孩子树立了好的榜样,闪烁出人性中最亮的光芒。从一个家开始,侍奉好父母,教育好子女,努力建设温暖、和谐的幸福家庭。

     (二)戴淑琴西区清香坪街道路北社区 

  

戴淑琴,女,中共党员,1972年生。戴淑琴的父亲是位患有慢性病的八旬老人,需常年服药,母亲因脑梗导致常年卧床,完全丧失了生活自理能力。为了照顾好母亲,她寸步不离、通宵达旦地守护在母亲身边,每天帮老人翻身,洗脸洗脚、擦洗身子,母亲因为疾病导致便秘,她便用手帮助母亲解除痛苦,无微不至地照料,虽然老人一直卧床,但却整整洁洁、干干净净,没有一点异味。为了照顾老人和孩子,戴淑琴每天都在两个家庭间来回奔波,无论严寒酷暑,从未间断。她不仅从生活上关心老人,给老人买衣服和礼物,更从精神上关心他们,一有时间就陪他们散步、聊天。她用生活工作中平平凡凡的小事、点点滴滴的真情诠释了“家”作为爱之港湾的真谛,赢得了周围人们的赞美。

审核: 雷林   责任编辑: 雷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