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诚信文化

打造“诚信青海”金字招牌 青海省“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11/26|来源:|专栏:诚信文化

  根据商务部等19家相关部委《关于开展2020年“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10月15日,2020年青海省“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传播诚信理念,弘扬珍视信用、诚信兴商、守信有价的社会风尚,凝聚诚信共识,筑牢诚信建设之基,汇聚打造“诚信青海”金字招牌的强大动能,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诚信有序的市场环境。

  近年来,全省各地区各相关部门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持续推进诚信体系建设,全省诚信建设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诚信理念已逐步深入人心,在提高商品质量和服务质量,规范市场经济秩序,推进商贸流通业诚信体系建设,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悉,今年的“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省商务厅将携手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发改委等15个部门,重点开展5类15项主题活动。一是大力宣传推广各地各部门的好经验好做法,讲好诚信守信故事,营造诚信兴商的良好氛围。二是进一步健全完善诚信建设制度机制,加强企业信用动态监测,为“诚信青海”建设发挥制度保障作用。三是开展“消费促进月”等主题活动,促进消费提质增效,推动信用成为促进社会资源优化配置的有效手段。四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组织开展“共建质量诚信体系,共享满意消费环境”等主题活动,引导企业树立“质量诚信、用户满意”的经营理念,让消费者安全放心消费。五是全面普及法律知识,开展“信用交通”“依法诚信纳税”等主题活动,警示企业主体和社会公众远离违法违规行为,提升法治意识,自觉做到依法诚信经营。当日的启动仪式上还表彰了全省商务诚信建设先进单位、商务诚信建设优秀企业家,参会的企业代表签订了诚信经营承诺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