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诚信文化

我市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

发布时间:2021/02/23|来源:|专栏:诚信文化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重大改革决策部署,切实加强对全市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的指导,市政府办公室印发《攀枝花市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实施方案》(攀办发〔2021〕13 号)。 

  《方案》 明确全市各级行政机关或者法律法规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在办理行政许可、行政确认、行政给付等依申请的行政事项时开展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 《方案》要求各县(区)、各部门对其实施的证明事  项要进行全面梳理,并明确公布证明事项保留目录时间节点,以确保保留目录之外一律不得索要证明;要求各行政机关要对实行告知承诺制的证明事项科学编制工作规程,修改完善办事指南,制作告知承诺书格式文本,并通过相关服务场所、网站和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等渠道公布,方便审查人查阅、索取或者下载。同时赋予申请人使用证明事项告知承诺自主选择权。规范办理流程的相关配套制度将于 2 月底前全部完成。 

  《方案》的出台,是我市持续开展“减证便民”行动具体举措,进一步从制度层面解决群众和企业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标志着“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将一去不复返,企业和群众能真正“少跑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