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信用动态 >> 市内动态 >> 市级部门动态

“十三五”我市对外经贸发展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1/03/04|来源:|专栏:市级部门动态

  “十三五” 期间,全市货物进出口总额实现 132.88 亿元,较“十二五”增加52.36 亿元,增幅达 65%。一是市场运行良好。钢轨、钛白粉、金属硅、芒果等 15 种对外经贸产品中,钢轨、钛白粉、铁矿石分别占全市对外经贸总额的 13.5%、22.5%和 60%,攀钢钢轨在国内首次实现长定尺钢轨批量出口。二是市场拓展见效。与亚洲、非洲、欧洲、拉丁美洲、北美洲及大洋洲的 93 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经贸往来,其中与大洋洲、亚洲、非洲等主要贸易地区的贸易总额分别达 9.46 亿元、9.23亿元和 7.93亿元, 占我市对外贸易比重 31.08%、 30.33%和 26.06%。三是发展基础夯实。通过申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搭建出口信用保险政府平台、支持企业参加经贸活动、新增外贸备案企业等,不断夯实对外经贸发展基础,新增外贸备案企业 85 家,组织企业参加中东涂料展、亚欧博览会、进博会等 30 余场涉外活动,签约意向销售协议 10亿元以上,实现全域范围内年出口额 500 万美元以下和1000 万美元以上的出口企业信用保险全覆盖,2020 年成为四川首个扩容降费的平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