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信用动态 >> 市内动态 >> 市级部门动态

米易县强化跟踪督办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清仓见底”

发布时间:2021/03/05|来源:|专栏:市级部门动态

  该县出台《监督检查反馈问题跟踪督办工作办法(试行) 》 ,压实整改单位主体责任及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跟踪督办责任,明确督办工作机制。自《办法》出台以来,对1255 个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全覆盖跟踪督办,目前已督促整改问题 1035 个,其余 220 个做好持续跟踪。一是通报整改情况。建立月报告、季通报工作机制,乡镇纪委、派驻各部门纪检监察组每月填写监督检查反馈问题跟踪督办情况台账,向县纪委监委报告问题整改进度、监督检查情况等,每季度由县纪委监委对问题整改督办及销号情况进行通报。 二是全程跟踪督办。联合相关责任部门,通过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抽查,重点检查问题整改措施是否落实、承诺时限前是否完成整改、已销号的问题整改是否属实及各督办责任部门是否及时开展监督等工作,对整改不到位的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目前已对 20 个单位“一把手”进行集中约谈,提出监督措施 10 条、处理意见 3 条。三是强化结果运用。对整改后仍不见效,存在问题反弹的,由县纪委监委挂牌督办并将督办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受到一次、二次、三次挂牌督办分别扣减该单位当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分值的 5%、10%、15%,倒逼相关责任单位切实落实问题整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