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诚信文化

东区第一批21名“森防宣传小卫士”正式上岗

发布时间:2021/03/17|来源:攀枝花市东区|专栏:诚信文化

  近日, 攀枝花市东区东华街道民建社区联合社区教育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市江南学校和东区消防救援大队,共同开展了“社校联动—森防宣传进校园主题活动”。 互动教学,乐教愿学,生动的学习互动场景是民建社区为形成“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全社会”的森林防火宣传教育良好氛围的一日剪影。活动伊始,消防官兵通过案例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展示了消防救援装备以及在森林防火中的应用。 好奇的孩子们纷纷在消防官兵的带领下试穿试戴消防装备,操作干粉灭火器,围观消防车。 

  同时,社区还在市江南学校试点选出了第一批21名“森防宣传小卫士”,通过他们的力量带动更多人,更多家庭积极参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活动现场,消防员、学校老师为21名“森防宣传小卫士”颁聘书,授腰带,配袖标,“小卫士”们纷纷在“预防森林火灾,守护绿色家园”的签名承诺墙上庄严签上自己的名字,在心中种下森防人人有责的种子。接下来,他们将和社区党员、网格员、志愿者一道参与全民共建森林草原防灭火“阻击战”工作。 

  此次森防进校园和选聘“森防宣传小卫士”是民建社区创新抓森防,全域抓森防,全龄抓森防的一次新尝试。“森防宣传小卫士”是社区治理和森防工作的青春力量,社区将用三个月时间全面检验示范成果,接下来还将从辖区内的大专院校、高中、初中、小学、幼儿园等社区教育党建联盟成员单位中选聘出第二批、第三批“森防宣传小卫士”,运用社区全民力量抓好抓实抓牢森林草原防灭火相关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