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诚信文化

我市出台《攀枝花市防范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1/03/18|来源:|专栏:诚信文化

  为有效应对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造成的严重影响,创新立体化防范治理体系,依法严密防范治理新型违法犯罪活动,推进平安攀枝花建设。近日,中共攀枝花市委办公室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攀枝花市防范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方案》。 根据该工作方案,我市组织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安全局、人行攀枝花市中心支行等 30 余家相关部门,联合各县(区),将在 2021 年 1 月至 2023 年 12 月为期三年时间里,通过建立健全保障有力的组织领导机制,建立健全覆盖深入的宣传教育机制,建立健全整体联动的侦查打击机制, 建立健全奖惩挂钩的举报倒查机制, 全面开展 “无诈村(社区)”创建活动,全面实施两卡实名制排查整治,全面加强重点人员和场所管控,进一步加强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建设,进一步加强预警拦截精准反制,进一步加强金融类企业监管和公民个人信息保护等十大工作举措。 

  积极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综合协调、各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的防范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格局,以全面提升我市应对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能力水平,实现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及其关联犯罪得到有效打击,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明显提升,社会更加和谐有序。 

相关文章